IMG_6030.JPG  

上個星期~鳳凰颱風攪局

讓我們兩家很需要露營放鬆的家庭延到了這星期

 

但露營活動真的太夯

我打了好多營區都滿了!!

還好在阿民家族的努力下~我們這星期的落腳處有著落了

那就是復興鄉的馬灣休閒農場

 

到馬灣前~我們先到大溪採買了一下伙食+吃豆花

IMG_6024.JPG  

 

比我們早到的阿民家族已經搭好帳棚等我們了

更甘心的是,可以遮蔽陽光的天幕也已經搭好

所以我們輕鬆卸好裝備,就先把桌椅攤開乘涼吃午餐

 

今天午餐吃油飯~好吃唷!

一桶約2-3人的分量(老闆說的)

但我們一家四口吃到晚餐才吃完!哈哈

IMG_6028.JPG  

馬灣收費相當便宜~一帳500元!還有雨棚

但缺點真的是太壅擠了!

隔壁鄰居晚上睡覺喬位置的聲音好大聲~早上七點左右就在帳篷裡大聲的聊天

害我以為我睡太晚了!

katongxingxiang_02 (6)  

 

 

還有洗手台+插頭的數量太少&大家一起使用浴室的時候水總是不熱也讓人小小困擾

 

除了以上的缺點~這裡還是非常不錯的營地唷!

因為營地旁走幾步路就是小溪

溪水在旁邊流動的聲音+乾淨的空氣+適宜的溫度

讓我忍不住一直想到京都的貴船

IMG_6044.JPG  

小孩吃飽飯後就想去溪水裡玩

但媽媽還想發懶~

丟了一包在賣場買的梅子口味洋芋片給小孩吃~哈哈

梅子口味是媽媽最近的心頭好

IMG_6029.JPG  

 

 

但洋芋片吃久了也會膩

這小孩可能有吃到他爸爸的口水!

因為前幾天跟老公看電影台的時候剛好在播浩劫奇蹟

老公就一直嚷嚷著露營要來鑽木取火

 

結果兒子可能有跟他心電感應

一個不注意~他自己一個人找了木頭就摩擦了起來

IMG_6033.JPG  

想當然~甚麼東西都沒出現

所以我又陪他去找了竹子

他還是很有實驗精神的開始鑽~

IMG_6039.JPG  

竹子都被鑽出一個洞了!

還是甚麼事情都沒發生。。。。。

哈哈!孩子~鑽木取火哪有那麼容易阿!!

 

而那個在家嚷嚷的爸爸呢~沒有從旁指導

坐在椅子上睡他的午覺

所以男人真的是出一張嘴而已!!

IMG_6037.JPG  

睡醒後總可以帶小孩去玩水了吧!

玩水可是這次的重點行程之一耶!

IMG_6063.JPG IMG_6064.JPG IMG_6065.JPG  

這裡的溪水不算很湍急

不過小孩玩水還是要特別小心

 

我們還在溪旁看到好多蟾蜍!

IMG_6068.JPG  

一開始還在討論那一條一條的是甚麼!?

結果有一個小妹妹回答我~那是繩子!

我說可是看起來不像阿!

他還是跟我說~那是繩子!

 

最後老公來解答~那是蟾蜍卵!

好多好多的蟾蜍卵!看起來很。。。。

IMG_6067.JPG  

 

水玩著玩著~有一個小孩的鞋子就漂走了

後果只能自己承擔

那就是學蟾蜍跳著跳著回營位

這就是不聽老人言的後果!哈哈

IMG_6071.JPG  

還好後來周爸爸發現在下游的地方有人在釣魚

而鞋子就在他的腳邊

 

我們幾個人圍在對岸思考著怎麼請他幫忙

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

那位好心人就主動問我們鞋子是不是我們掉的!

他等等會幫我們拿上來!!

 

這真是太感謝這位大哥了~~~~~~

IMG_6048.JPG  

回到天幕下~因為放心了

大家又開始吃吃喝喝

拿出前一天烤的蛋糕當下午茶 ,大家又開始放空聊天

IMG_6047.JPG  

這時我注意到這個在石頭旁的小植物!讓我感覺好有生命力

最近因為小小小玩了一下盆栽植物!所以會特別看一下種子拉~花草拉~之類的

哈哈

真是甚麼好玩的東西都要沾一下醬油湊熱鬧

IMG_6032.JPG  

 

傍晚帶著小孩四處走走~發現有好多好多的小蟾蜍

好可愛

IMG_6041.JPG  

晃著晃著~晚餐時間又到了

(露營感覺真的就是一直在吃吃吃!!)哈哈

我們的晚餐看起來很簡單~但卻很豐盛

IMG_6051.JPG  

我們四大一小在桌邊開心的聊天吃飯~

這種感覺真的好棒!

 

不過另外那兩小呢!

他們端著他們的晚餐到隔壁電影院看怪獸大學了

哈哈

 

 

IMG_6045.JPG  

 

這個晚上是我露營以來看到最多星星的一次

整個晚上拉著老公手喊著好美好漂亮

而且還看到了流星^^

 

又是幸福一個晚上

keai_07 (5)  

 

早上一醒來~朋友就煮好熱騰騰的排骨造米粥

真是太棒了

IMG_6056.JPG  

 

因為下午要去朋友家~所以打算吃完早餐就要慢慢收拾離開

小孩又開始吃起了餅乾

沒想到蝴蝶也聞香而來

IMG_6060.JPG  

檢查老公朋友友情贊助的冰箱裡的冷媒時

發現竟然還是冰的!

原來是我我小看了這個冰箱!

我以後會好好愛惜他的!哈哈

IMG_6072.JPG  

 

回家的路上看水蜜桃冰沙~好讚好好喝

IMG_6061.JPG  

 

兩天一夜的放鬆行程又圓滿了!

第十四露!達成

14832  

 

最後~我一定要說!我沒有甚麼二十露的壓力拉!臭老公

都是被你害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