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參加幸福巴士
我只有一個感想
幸福巴士...真的好幸福喔^___________________^

幸福巴士是經濟部為了提升國內旅遊經濟所舉辦的旅遊行程
每人只要100..(大人小孩都一樣)
這100元包含了車資,導遊小費,旅行保險
光看這樣就覺得很超值了吧!^^

每個縣市都有不同的行程
台北市的最搶手了
幾乎每個行程都是額滿的狀況
台北縣也不遑多讓

這次我所報名的行程是
新竹北埔客家文化-可口可樂神奇之旅
跟朱朱媽媽一起去玩^^



早上七點不到~老公就載我們到板橋車站了
Jerry很少這麼早起


一上車就睡著了


新竹其實也沒想像中的遠
不到兩個小時的車程
Jerry都還沒睡飽就得下車了

第一站 麥克田園休閒農場

本以為是"農場",占地會很廣闊
可以讓小孩們跑來跑去
結果出乎意料的小

幸福巴士雖然會帶你去玩
可是門票還是得自付!
麥克田園休閒農場的門票分為兩種
200元&350元
兩者的內容在於可以玩的東西不一樣
我選擇350元的套裝行程,Jerry免費

一進入園區
馬上就有專業的導覽人員來進行解說
不過我得專心顧小孩
所以這株美麗的植物~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哈哈

隱約記得
這一個是男生


這個是女生


他們一定要是一對~女生才會開花
因為女生需要男生的花粉
呵呵
還蠻好玩的植物^^

園區還有結實累累的桑葚
看到很多人拿著大塑膠袋努力的採呢


首先...我們要玩的是控頭窯(套裝行程才有)
好聽的說法是控頭窯
其實也只是讓你把這些磚頭堆高
然後就會有專業的人幫你烤



堆高高
這遊戲對小人來說也挺好玩的
看朱朱跟Jerry堆得好開心


堆完後~我們要去做紅龜糕(套裝行程才有)

桌上有一個紅龜糕的模型


導覽人員細心的解說做法


朱朱已經先迫不及待的幫模子上油了



▼這張照片Jerry好像在說"換我了嗎?等好久了~~"


Jerry拿到手後~也是很賣力的刷 刷 刷


拿到外皮跟內餡後
要把他們捏的尖尖的..就是像模子的形狀
讓我們可以更容易把模子填滿




看朱朱好認真的壓喔


將將~很棒唷^^


Jerry也有用他的小指頭幫我按


這是我跟媽媽一起做的唷^^


放上各自的號碼牌~等等再來領回家




勞動做完~來去坐牛車






這牛..應該不是只有我覺得很瘦吧!可是我還是去坐了@@






朱朱終於露出帥氣的笑容拉~^^~


坐完牛車...磨豆子
朱朱跟媽媽先上場..


這時候聽到Jerry很賣力的喊"加油,加油,加油"
原來是在等牛車時
看到旁邊一團幼稚園的磨豆子比賽
前面的賣力磨,後面的努力喊加油
Jerry也有樣學樣了起來
哈哈
好可愛喔~~


光喊當然是不夠的
Jerry也想上場試試

我就說叫你多吃一點飯吧!!小不拉嘰的一個~磨不動拉!



接下來是磨擂茶(套裝行程)跟搗麻糬
我們這一桌有很認真的阿公
沒讓我們有機會磨跟搗
他們就已經做好了






沒關係~我們拍照&吃就好










在這裡~Jerry一直吵
因為他的視線範圍裡有一台可怕的機器..彈跳球機


為了不讓他吵到大家~我投降了!


等待吃的時候
媽媽就負責替小孩們拍照
叫他們耍帥
姿勢還真不一樣



朱朱


碩桀..這樣好像跟帥扯不上邊耶!!


擂茶磨好了~因為人數眾多~得在加上擂茶粉


出乎我意料的好喝耶


客家麻糬..要加上花生粉


Jerry一根接一根~


下一個我們要去折板條
就是把一片粄條~摺成三折!
然後就可以帶回家了










在這裡的最後行程就是吃午餐
吃到飽的板條根仙草蜜
還有350套裝行程才有的控頭窯
雞腿,玉米,地瓜


我們車上有兩位聾啞人士
看他們交談都是用手語
我叫碩桀用我會的一點點手語去跟他們說"你好嗎"
那兩個哥哥還很驚訝的笑呢^^




這裡雖然小小的
但還蠻好玩的


有機會可以攜家帶眷來這裡走走
只是位置應該有點難找喔!


這一個地點的照片真的太多
剩下的兩個就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