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桀一直無法破10的體重讓我很煩惱
因為大家都一直說他很瘦..
讓我有點擔心~別人是不是都以為我讓小孩餓肚子或是我的母奶不營養><

所以我一直很努力的找副食品的食譜,連書都買了
還逛遍了各家媽媽的部落格
覺得還不錯的,我都會盡力做給碩桀吃

有時候他很賞臉..可以吃光光
有時候又只吃幾口就不要了!><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長臼齒.所以食慾也不好
讓我好擔心喔

但或許也是我的"廚藝"不夠好吧
不然我把我煮粥的程序敘述一下~大家幫我看看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拜託啦

最近的湯底..牛骨蔬菜湯(內容物有:紅蘿蔔一條,馬鈴薯一顆,番茄一顆,洋蔥半顆,蘋果半顆,紅莧菜的莖幾條)
Photobucket

因為骨頭熬太久好像會是放太多的"鉛",所以我煮了大約40分鐘就先把骨頭撈起來,蔬菜繼續煮約兩個小時

最近開始用五穀米給碩桀吃,但五穀米煮的粥看起來不像粥
所以我會另外加一些白米
五穀米不好煮爛!所以先加水再冷凍冰一下
Photobucket


以前我都是把肉,菜跟飯一起煮..最近改變成煮白粥,另外的東西冰成冰磚
這是上次做的冰磚,有紅甜椒,南瓜,四季豆跟馬鈴薯(都打成泥)
碩桀蠻愛吃這個的,有幾次都可以吃光光!^^所以碩桀不討厭甜椒的味道嚕??!!
Photobucket

湯煮好後跟五穀米一起放入電鍋,大概加兩杯水,就變成香噴噴的粥了!(牛骨湯真的很香很香!!)
涼了以後放到最近買的容器哩!一餐剛好一盒^^
Photobucket

另外我把湯底的馬鈴薯,紅蘿蔔&洋蔥打成高湯書蔡泥!聞起來也很棒喔^^
Photobucket

紅莧菜鐵跟鈣的含量都很豐富,所以買了一把回來燙熟
跟部份的牛絞肉一起打成泥
1

另一道菜是在阿弟家學的豆腐肉丸(豬仔全記錄)
但我是先把牛肉煮熟了,切碎再跟豆腐一起攪和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碩桀也不是很喜歡
看照片就知道我的比較不好吃了!哈
Photobucket

最近買了很多小容器裝這些冰磚..很好玩耶^^"
Photobucket

當天晚上先用牛骨湯煮麵線+牛肉莧菜+高湯蔬菜泥給碩桀吃
難餵的第一口餵完..他竟然還跟我要耶!>////<感動啦!
Photobucket

但後來我把麵線改成粥他就愛吃不吃的了!
我在想..是因為麵線有一點鹹,而粥沒有加鹽巴..所以他不愛嗎??還是..顏色太可怕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另一餐把牛肉莧菜改成豆腐牛肉..碩桀也不愛><嗚~
Photobucket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阿~~~~誰來告訴我阿~~~~~
味道聞起來我都還蠻滿意的啊!
還是因為我沒有加鹽??還是因為碩桀不餓(但我的母奶明明感覺少很多了!><)
到。底。哪。裡。出。了。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