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終於又回到我身邊了
真好>////<

所以
來補個生產實錄吧

3/24
是我產檢的日期
再過一天就是我的預產期

一早婆婆就說要陪我去產檢
因為已經接近生產日期了
寶寶還是一直沒有想出來的意思
婆婆整天就是叫我去催生 去剖腹
搞的我也神經兮兮 + 心情不好

本來以為醫生也會認為再等看看
沒想到護士也贊成催生
還說有一個預產期跟我一樣的媽媽
也是當天要住院催生

聽完後
心情很複雜
因為好像一下子就要我決定
很難

我打電話給我媽
又跟老公考慮了很久
心一橫
就今天

回家整理一下
洗個澡(我很欠揍還沒洗頭..因為想說前一天才剛洗..而且生小孩還不是會流汗= =)
到醫院前
我跟老公還很愜意的到漫畫店租雜誌跟小說
還去吃我最愛的火鍋

但心情就是一直很低落
因為聽說催生很痛
嗚~~~~~~>"<~~~~~~

7點多到醫院
老公辦住院手續
我呢????

進行第一項工作
"灌腸"
只能說那過程真的有點難堪阿
護士還要我忍3~5分鐘再上廁所
拜託...
哪可能忍那麼久阿

我一直在廁所喊著
我要大出來了啦 我忍不住了啦 我想上廁所啦
老公後來說我喊的很大聲
哈..很丟臉

接下來
上床躺好..
在肚子綁上聽小孩心跳&測量子宮收縮的東西
準備打點滴

我有記憶以來..沒打過點滴
好怕會好痛
那個護士也完全不想安慰我的樣子
冷言冷語>"<

接下來
還不會痛
所以跟老公在床上看小說 說說笑笑
那時候我已經開一指囉

晚上11點
隔壁跟我一起催生的媽媽
好像破水了
也已經開三指了
好羨慕他喔
感覺也就快生產了


半夜一點
我肚子開始痛了
一陣一陣的
但我更想大便>"<
一直到廁所
坐在馬桶上很舒服耶
雖然很像一直上不出來

護士看我這樣
又來幫我內診了
她說胎頭已經下降了
所以我會一直想上廁所
如果接下來還一直想上廁所
要先跟她知會一聲
因為她說很多小孩會出生在廁所裡
就是因為這樣>"<

到了半夜
越來越痛了
護士來幫我檢查時
發現寶寶的心跳好像不太好
還拿了氧氣機來
叫我要努力吸氧氣
過了一會兒 寶寶的心跳才在正常值內
我想 我可能是痛到旺季呼吸了吧>"<

因為痛的關係
所以一整個晚上我幾乎都沒有睡
早上婆婆帶早餐來看我
我只能躺在床上小小聲的哀號
婆婆見狀 還說我很會忍
其實我快痛死了
加上很累
我幾乎都會在不痛的時候昏睡過去
然後被下一次的陣痛痛醒

這個時候我已經有很認真的再考慮打無痛分娩了
10點多..我真的忍不住了 好累
所以請護士請麻醉醫生幫我打痛

打無痛..是要打在脊椎的地方
身體要弓起來 像一隻蝦子
醫生說我骨頭很硬
所以還打了幾次打成功
好煎熬

本來很害怕打無痛
可是..跟陣痛比起來
真的是好太多噜

打完無痛
真的是太.....舒服了
我開始睡覺補眠
正常吃東西
還可以開始見客了..哈哈
最好的是
內診也完全沒感覺
不然..其實內診感覺也超級不舒服的>"<

下午3.4點
跟我一起催生的媽媽已經進產房了
我一直聽到護士很大聲的跟她說
用力..呼吸..
我跟老公都覺得好可怕>"<
可是後來..那個媽媽的寶寶太大了
生不出來>"< 所以最後來是剖腹
一次要承受這兩種痛
只能說媽媽真的很辛苦....

當天也是很多媽媽來昇BABY唷
但她們都是剖腹
剖腹的好處阿
就是可以漂漂亮亮的自己走進去產房
我看到一個媽媽還跟大家揮手 笑笑的走進去呢!!

6點多
打完那一次的無痛
肚子還是隱隱作痛
醫生來內診後說我已經開7指了
先到產房準備吧

這一刻終於來啦~~~~~

進到產房
也很快...我就十指全開拉
這時候護士開始教我怎麼用力
這中間..她們還在說公司的八卦
有一個護士邊說邊生氣
但眼光一直瞪著我的私密部位....
當下很想叫他眼光可不可以看別的地方阿= ="

因為打無痛的關係
所以我一直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用力
因為下半身完全沒知覺阿..

用力幾次後
醫生來了
說要幫我把baby吸出來
也叫護士幫我壓肚子
剛好那護士有點"份量"
當他把她全身的力氣壓在我身上時
我真的快斷氣了
好幾次我還拍他的手..叫他不要壓了 痛死啦

努力兩三次
我就感覺寶寶出來了
但是..我沒有很痛的感覺耶
可能跟無痛分娩有關吧!

因為醫生並沒有再產台上幫我隔一層布
所以 寶寶從出生我就看到他了
(感覺很像在看電視)

醫生很快的邦baby把嘴巴裡的東西抽出來
我就聽到baby的哭聲了
接下來護士很快的把寶寶清洗乾淨
然後抱到我旁邊
問我要不要抱寶寶

那時好累
而且產台好小
所以我就拒絕了
寶寶應該不會覺得我不愛他吧>"<

後來
老公跟我說
他在聽到寶寶的哭聲後
眼淚就狂掉

而愛哭的我
竟然一滴眼淚都沒掉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

不過我一樣很感動
很開心寶寶終於能抱在手上了^^

最後
老公說
我還要感謝"無痛分娩"
因為它真的很棒

無痛~~~感謝你(要加上小丸子閃閃發亮的眼神唷)


喔...好長喔
打的我好累
不過回想那天的過程
還是覺得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