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我家碩桀16個月嚕^^
時間過得好快喔~


這個時候的小朋友最好玩了
聽得懂大人說的話,偶爾可以回答一下,還會像小企鵝一樣走路....
每一個表情,每一個的動作都好卡哇伊



我已經懶了~記錄就列點做嚕!^^反正都大同小異啦!

1.打完日本腦炎2劑了!可憐的寶貝..聽說這兩針都很痛耶!接著還有水痘跟德國麻疹要打= ="""
2.體重一直沒辦法破10kg啊!!我很努力拉~碩桀多長一點肉吧><
3.牙齒只有7顆!但最近好像要長後面的牙齒..有一點歡,比較會流口水!副食品也吃得不好!怎麼辦咧!!
4.早上起床一定甜滋滋的叫爸爸~媽媽~>/////<太可愛了!
5.黏TT小朋友一枚,不管跟誰玩,只要忽然想到媽媽就會馬上媽媽媽媽的叫不停,並且馬上看到媽媽可以
6.有戀ㄋㄟ癖!喝ㄋㄟㄋㄟ..另外一隻手也一定不放過另一邊><
7.爸爸故意跟他玩要喝ㄋㄟㄋㄟ..他會邊生氣邊叫爸爸走開!
8.最喜歡的玩具還是"BALL",我家好多球,喜歡棒球勝過籃球,安打,好球一直很不停
9.出門一定要背背包..然後還會指定要穿NIKE球鞋!><
10.認識的卡通明星並且叫得出來的有:KITTY(= ="),米奇,皮卡{丘},小鼠波波,小布,維尼,ELMO,巧虎,熊貓..
11.超愛夾夾..一看到夾娃娃機沒有玩到一定大喊"夾夾..夾夾.."(有機會再錄來看看.哈!)
12.愛爆走又不聽指揮的小朋友,讓媽媽又氣又好笑!
13.看到媽媽化妝,也有模有樣的學我拿鏡子在臉上"點.點.點"哈哈
14.上個月玩了好多次的水!沙灘,小溪流..夏天阿~~就是要這樣!!
15.最近喜歡喝一口水!吐一口水的遊戲~氣死我了啦!!
16.跟同年紀小朋友比起來,我覺得碩桀比較喜歡跟大朋友玩!尤其是"姊姊",看到大朋友一律喊"姐姐",還會追著人家跑.羞>//<
17."搞話"的碩桀已經會說很多話嚕~只要聽到什麼就學什麼!好像九官鳥喔!哈哈
18.喜歡跟外婆說話,常常到手機就會拿給我說"阿嬤",不然就是說"柏均"..要找他的好兄弟^^
19.出門看到太陽會說"好熱"或(太陽)"好大!吃東西會說"好燙"(不想吃的時候也會說!)~看到媽媽手指頭左右擺動會說"NONO"
20.可以跟媽媽一起從一數到十嚕!不過3跟4都不肯說><
21.喜歡聽媽媽唱歌!(唱大象會指鼻子,唱魚兒水中游會哼加動作,唱蝴蝶會兩隻手上下擺動,唱小毛驢就知道媽媽要騷他癢了!哈)
22.偶爾可以對話一下的碩桀!
(好吃嗎?好吃!!!!...好了沒?還沒!!!!..要不要?要!!!!..出去玩好不好?走!!!..你會嗎?我會!!!..好玩嗎?好玩!..)
最可愛的是有時候喝完ㄋㄟㄋㄟ,會甜甜的對你笑,然後說"好喝")




23.開始可以玩認字卡的遊戲嚕!


24.看中午NHK的節目會跟著一起跳!動作超呆的!哈哈...


25.越來越坐不住了!會一直叫你走~要出去玩啦!野孩子!!


26.自己可以玩得很開心的遊戲!轉阿轉!如果不幫他一起念轉他還會生氣咧!!






這個時候的小朋友學習之快..常常讓我很驚訝
像溜溜球的字卡,YOYO..我只跟他說一兩次
他馬上就可以記住!反覆幾次問.都可以回答出來!

這樣的行為讓我知道..現階段的身教非常重要
說話要小心,做事要小心
一不注意,說不定小朋友就把你的壞習慣學起來了!

但方享這件事阿!我還是覺得很難教耶!
雖然碩桀不會一直要跟人家搶玩具,但......我還是覺得他其實不懂"分享"是什麼
有禮貌這檔事我倒是覺得比較容易呢

總之~碩桀現在真的好可愛(我是老王= =")我好愛他喔~~~~~~
雖然很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