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最重要的Jerry寶貝

好快好快,你已經一歲九個月了
從你出生,到學坐,學站,學講話,學習與其他小朋友相處
看著你一路長大
我有好多的感動

那天爸爸跟你玩包春捲的遊戲
看著你包在棉被裡
我馬上就想起強褓中的你
一樣包在棉被裡
只是那時候無辜的大眼,現在總是調皮的轉動





一歲九個月的你
學東西越來越快
也讓媽媽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跟舉止了




昨天你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拿著某家飲料店的廣告單
念念有詞的說:飲料,綠茶,兩杯,去冰,謝謝

我終於可以了解
以前常聽人家說
會在小孩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呵呵

你是在模仿媽媽打電話訂飲料的樣子嗎^_________^好可愛

還有一次晚上睡覺時
爸爸翻過身來要抱住你
平常你都是說"卡住,卡住,媽媽救"
那天你翻過身去推著爸爸說"側躺,側躺"




這幾次下來
我跟爸爸都覺得你真的長大了,調皮了,開始模仿了
也開始更注意平常說話的語氣了
最近教你的請,謝謝,對不起
你也不會吝惜說給我聽


媽媽不會要求你要讀書第一名,要你甚麼都比別人強
但有禮貌,媽媽會嚴格要求你的!知道嗎!




分享
也是我們最近學習的課程
不管是在吃飯的時候,洗澡的時候,散步的時候
我一直灌輸你要分享的觀念

或許你似懂非懂
也許你覺得玩具是你的,你也想玩
但相信我
懂得分享,是一件好事

給予別人快樂,也同樣是能讓你快樂的方法之一




可能你最近會覺得媽媽有點不一樣了
媽媽說不可以的次數變多了
但很多都是危險的事
媽媽擔心,所以會阻止你

其實寶貝,媽媽很願意讓你去嚐試生活中各種會遇到的可能
會痛的,酸的,苦的,新奇的
我很願意讓你用你的小手去試一試
但前提是在於那不會讓你受到很大的傷害




媽媽最近做的功課讓我知道
兩歲的小孩,會有一段自我意識很強的時期
你會有嗎?
從媽媽心中的小天使化身為小惡魔?

但不管你是小天使還是小惡魔
都是媽媽心中最重要最愛的寶貝
知道嗎^^




媽媽是一個會一直想找人聊天的人
平常你就是媽媽最好的談天對象
我最愛捉弄的問你
:媽媽愛柏均好不好? 你總是拼命搖頭
:那媽媽抱千千好不好? 你還是拼命搖頭
:那FILI當媽媽的心肝寶貝好不好? 你會用手指著自己說:碩桀




在家除了滿足媽媽虛榮心的無聊對話外
就是媽媽會盡可能的把我會的英文單子教給你
大的 Big 小的little 長的Long 短的Short
香蕉 Banana 蘋果 Apple 狗 Dog 貓 Cat .....

你是一個好學生
總是讓媽媽有很大的成就感
教你東西,你一學就會
每次聽你講完答案
我都想緊緊得緊緊的抱住你,並告訴你,寶貝,你好棒喔!!
然後再偷聽親你幾口

接著就會聽到一個不識相的小孩說:不。要。親





媽媽高興的時候,你會跟著我像花蝴蝶一樣
在客廳房間來回跑來跑去大喊:YA YA 太棒了 太棒了

你惹媽媽不高興的時候,你會拉著我的手
撒嬌的叫:媽媽,媽媽,不要生氣




當我告訴你,我的手痛痛時
你的小嘴巴會湊過來吹吹說:惜惜

當我躲在棉被裡跟你玩躲貓貓的時候
你會假裝找我,頭左右轉動說:媽媽咧?




洗澡的時候你意見最多:不要肥皂,爸爸洗肥皂,碩桀洗沐浴乳
每次從外面一回到家,你馬上指著鞋子和襪子說:不要這個
更欠揍的是,偶爾還會說:不要媽媽,丟掉(然後就去找阿嬤阿公玩了)
過了10分鐘就會出現在我的房門口大力的敲門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趣事
有時會心一笑就忘了,有時可愛到想跟大家一起分享




當媽媽的都一樣
替自己孩子拍手叫好的時候最大力
稱讚自己的孩子最大聲
抱自己的孩子,抱得特別緊

哪一天
我可能就不是只聽到不要親
而是:媽媽,你抱太大力了啦!好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