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星期五
今天晚上的碩桀很歡
整個晚上都不願意喝ㄋㄟㄋㄟ
睡一睡就哭
所以我很難哄睡

我猜.可能是他要長牙了吧?
可是整個晚上都沒喝ㄋㄟㄋㄟ
我跟爸比都很緊張
決定星期六帶他去看醫生

3/15 星期六
到婦幼醫院掛了號
量耳溫..竟然有38.8度
竟然燒到那麼高
可是半小時後再去量..燒又退了

醫生檢查時看到他的喉嚨有一個破洞
懷疑是腸病毒
所以緊急轉急診
這真是一個痛苦的開始
醫生要我們抽血&吊點滴
因為他怕碩桀昨天晚上都沒進食會脫水
這個過程真的讓我的心痛到一個極點
這麼小的一個孩子
就要被抽血檢查
抱著他睡覺時..一想到剛剛他哭喊的畫面,我卻什麼都不能幫他..眼淚就只能一直掉一直掉
我跟爸比都希望生病的是我們而不是你..我們的寶貝

抽血跟尿液檢查檢果出來
有發炎..但是還不至於要住院
尿液沒有泌尿道感染的跡象
我跟爸比決定..趕快回家
不要在待在醫院了

這一天晚上睡覺一樣一直哭
但偶爾願意喝ㄋㄟㄋㄟ了
我的心有稍微放下一點了

3/16 星期日
早上起床發現碩桀還有發燒
公婆一直念著說要帶他去看醫生
我跟老公又趕快衣服換一換到馬偕掛急診
醫生的說法跟昨天差不多
藥也只開了退燒藥跟只喉嚨痛的藥

今天的狀況就好多了
只要有睡飽..精神就很好
只是要一直持續給退燒藥

喝ㄋㄟㄋㄟ有進步了
會討ㄋㄟㄋㄟ了
腸病毒最怕的就是不吃不喝

醫生還囑咐我們..這個時候他要吃什麼都可以給他吃
只要不是太熱的東西
所以..來了甜食大放送
布丁,鮮奶,養樂多..只要碩桀願意..都會給他幾口
醫生還說冰淇淋也可以!但我跟爸爸還是覺得能不要給就不要給

晚上睡覺的情況好非常多
可能是因為願意喝ㄋㄟㄋㄟ了
所以用ㄋㄟ哄睡他也願意
這一天是我最近睡的最好的一天
希望寶貝越來越舒服..討厭的病痛走開走開

3/17 星期一
今天依舊燒燒退退,婆婆一直唸說怎麼會這樣!聽了有點煩~~因為他不懂腸病毒沒有藥可以吃,只能靠自己本身的抗體讓他痊癒!而且..我就不擔心嗎?一整天都覺得好累..今天還打了電話到急診室,問護士小姐這樣發燒的狀況正常嗎?他們說這是必經過程..

今天吃的東西不多!比較捧場的就是母奶了!不過前幾天他都不太要喝的情形下.感覺我的母奶量也不多了!煩惱

晚上睡覺的'狀況改善許多..只是媽媽我身體好像出了一些小狀況..但這個時候我真的沒有空去理會它

3/18 星期二
昨天十點多就睡覺了..睡到今天10點半才起床,好像睡的有點久!但醒來後還是很沒精神..撐不到兩個小時又想睡覺了.想起醫生給我一張單子,裡頭寫著如果有"嗜睡"或"活力不佳:的狀況要緊急就醫!不知道今天這樣算不算,我也開始擔心起來了!又再次打電話到急診室問了一下,這一問不得了!我發現我給的兩種退燒藥順序錯了!而且如果第一種退燒藥是要一到兩個小時沒有退下來才要再給第二種..我跟老公都不到半小時就給第二種了!真的很糟糕.對不起,寶貝!

護士說生病本來就會比較累,所以只要吃的正常,沒精神的狀況可以在觀察!

晚上我還是覺得很不妥!老公回家後我跟他說我想要在帶弟弟去看一次醫生!所以我們晚上又到馬偕報到了!醫生看了碩桀的喉嚨語出驚人的說"這感覺不太想腸病毒,因為腸病毒應該會破很多個洞,可是碩桀只有一個,而且已經快好了!這比較像一般的病毒感染"我又把碩桀手,腳和屁股疑似的手泡給醫生看..醫生說這不像!腳的那個應該是被蚊子咬的,手跟屁股的都不像!那是怎樣..之前看的兩個醫生都說是腸病毒阿!不過心卻放下很多..腸病毒聽起來真的太可怕了!讓我們全家都吃不好睡不好..還讓大家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