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就是
我該不該生老二?要的話時間應該是何時?

一直都很清楚
這個問題只能問我自己
但這讓我更加困擾
因為我不知道要去問誰

幾天前東媽借了"幸好,我們生兩個孩子"
早耳聞這是一本勸生書
但可能再看之前,我就已經有這個念頭了
所以到目前為止
我也沒因為看了這本書而更有生老二的衝動

文中提到
人是隨波逐流的動物
當你身邊的人,只生一個時,你就會覺得生一個就好
但當不是只生一個時,你也會想生老二

好像在說我喔......

原本在心裡想的是
大家都生一個,一個很孤單,大家都需要伴
所以藉由聚會這類的活動
我的孩子可以跟很多同齡的孩子一起成長,玩耍

但情況改變了

當身邊的人都懷了老二
我已經可以預見到未來
大家就算不出門,兩個孩子已經可以在家玩翻天
根本不用外出找玩伴了

那.......我家這一個
是不是開始孤單了

時間很不湊巧
明年又是虎年

我想生妹妹啊!又不喜歡虎年那麼多禁忌
好兩難


老公剛剛睡前跟我說
婆婆昨天又問了一次我們有沒有打算生第二個
我開玩笑得跟老公說,那你問媽,我生第二個的話他是打算幫我帶嗎?
老公說:他就是這個意思阿,媽說趁他還可以幫我們帶,趕快生一生!

聽到這句話
我原本想生老二的念頭就漸漸減退了

當然
我不是覺得自己有能力可以一次帶兩個(這也是一直裹足不前的原因)
但我生老二的目的決不是"你一個,我一個"

雖然這件事..決定權在我
但還是很多外在的因素可以干擾我


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