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
斷母奶
對我來說
會是多麼艱辛的一件事

因為這孩子
從早到晚都是我在帶
睡覺都靠ㄋㄟㄋㄟ哄
每次他喊著ㄋㄟㄋㄟ..那種撒嬌的聲音及表情
都會讓我以為
我一定斷不了

其實之前就試過了幾種方法

1.貼膠帶

跟碩桀說..ㄋㄟㄋㄟ受傷了!不能喝了
換來一陣大哭
然後他一直說沒有沒有,要把膠帶撕下來
撐了好久
我放棄了
把膠帶撕開那一刻
他急忙的衝過來
含淚的摸著ㄋㄟㄋㄟ說"ㄋㄟㄋㄟ受傷了,我惜惜"

此情此景
讓我又捨不得了


2.檸檬水

碩桀晚上很想睡了
我就抱他過來喝ㄋㄟㄋㄟ
他一喝
嚇了好大一跳

說ㄋㄟㄋㄟ好苦好酸
驚恐的看著我
我告訴他ㄋㄟㄋㄟ壞掉了
他就跑去玩
可是他真的很想睡..
一直回來摸

那天玩到好晚
我跟老公都好累
所以把檸檬水擦掉
這小子又高興得喝著ㄋㄟㄋㄟ睡著了

我想
斷不了奶的真正原因一定是因為我捨不得

5/7
這天晚上洗澡時
我一直告訴碩桀
ㄋㄟㄋㄟ要給妹妹喝的,因為妹妹還很小,只能喝ㄋㄟㄋㄟ
碩桀已經長大了
可以吃飯喝牛奶了

如果碩桀把ㄋㄟㄋㄟ喝光
妹妹喝不到
就不能長大陪碩桀玩棒球了

睡前我仍持續叮嚀

沒想到
大奏效

這天晚上~他像平常一樣
仍舊得摸ㄋㄟㄋㄟ
但就昏沉沉的睡著了

一直持續到今天
每次都還是要摸著才能睡
雖然中間有偷喝了幾口
不過我問他說可以了嗎?
他就會趕快離開說
可以了..要給妹妹喝了

餵母奶的日子
真的真的告一段落了

謝謝我的寶貝這麼懂事聽話
讓我好欣慰
原來
你也是可以溝通的^^

至於我的心情
雖然有一點失落
但還不至於太難過
遲早的事...而且我們兩個都準備好了
這樣的結果
應該雙方都很滿意吧^^

二年一個月的乳牛生活
掰掰嚕


PS~斷奶後的睡相好差喔,翻來翻去的!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